今天是星期二,所以開始加量優逹平達至每晚兩顆的份量,已有三天的時間。

每晚睡前,都服用兩顆優達平與一顆(FM2)其英文名字叫作Flunitrazepam。為什麼會吃到(FM2)?因為其它安眠藥對我無法產生效果,也不否認每晚服用一顆(FM2)入眠,已經好多年。有戒斷過嗎?有。它仍可以被戒斷,只是需要耗時間與餘暇來調整和實驗作息時間。記得有二至三個月的時間,不曾服用此藥但卻借助較輕的其它劑量程份鎮定劑入眠。

對於入睡這件事,個人是有小小的焦慮感。這種開始依賴入眠藥物的日子要回溯到什麼時候開始的呢?開始那夜不成眠的每晚之每晚的女人不睡覺就會看來蒼老與憔粹好幾歲。Sylvester Stallone 席維斯史特龍曾經看他在某個節目的訪談:「他現在在賭城擁有自己經營的賭場飯店,如果一夜沒睡直至凌晨五或六點,上廁所照鏡子,會嚇到以為見到自己爺爺!」不知為何這記那麼深幹嘛?可能是他講得真好生動與活潑,讓人馬上就可進入他乍見鏡中自己蒼老的幽默感。

星期一,中午仍耐不住病情之情緒的起伏,所以一點時候,吞了兩顆贊安諾。所以昨天就只早起吃兩顆百憂解,中午吞兩顆贊安諾,維持直至晚上十二點入睡前的安寧。

昨晚朋友打電話來聊天,終於可以慢慢接觸人群了。雖然手機鈴聲的響起,仍會讓我不安與焦慮。無論是誰致電給我。她在電話裡起先是關心我生病的狀況,接著才談到她自身。會是朋友,想必有某些個性與行為是雷同和相似的。她害怕會增加我情緒的壓力或焦慮,但其實昨晚狀況很OK的。

她說前晚和她男人終於能談上話了。這句話聽來並不奇怪,有過感情經驗的人或多或少會相處到一種不想再與對方溝通亦或因想法不同,每每要為同一話題而小則爭執吵架與泠戰,大則是雙方有人提出分手或要離開等。這樣不斷重覆的輪迴,於對愛情自身如此珍貴之物,是很損耗和破壞力與副作用很大地扯拉彼此。

她笑了。久違的笑聲從手機彼端傳來,我也聽得開心能沾染這份喜悅。

她說:人吶,到了某個年紀,還是得要悟到某些事情的變化去因應。如果一直裝傻與自欺,最後只得到靈魂被撕成細細長條的飄動。她說得好像某樣似招魂幡風動之感。抱歉我腦袋直覺只想到這畫面。如果靈魂真能被扯成那模樣,會有多痛呀!

她重覆了一句話有三次,但都夾雜在對話的句子裡甫地出現:「感情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珍惜誰!」我微笑聆聽。看來送她許常德老師寫的那兩本書,她是有讀到心坎裡了。而且這改變和醒悟也略較之前日子的不同。她接著說:「無論會不會離開這段關係,她都只想用享用的心情來看待。沒有誰真能離開誰與拋棄誰。就算最後結果,她仍然必須離開,也是心裡帶著他離開。失去與空了的心或人是那跟她相處的男人。她覺得無憾。」我大力嗯了一聲,當成讚同。

她說:現在她願意承擔起某些事情,只願這段感情能成全圓滿。縱然不行也要奮力一試,可會有但書與底限的嚐試和改變。既使這份改變仍會失去愛情,那最好!借由此改變,是為自己,不為對方。生也只是一種自然地顯現,無須苛責。能得到感情的改變或回饋,那也只是僥倖。哀矜勿喜

論了朋友的感情路,也會想及自身感情。談戀愛或組織家庭與面對婚姻,這根本三件不同事情。此刻我是無能力去解決和面對的。生病佔了五十分,另五十分是經濟的獨立尚未發展完整。沒經濟獨立當後盾就要冒失去沉浸戀愛與組織家庭和面對婚姻的全盤與責任之義務和台灣社會對女性的要求等結構式嵌引,是很辛苦的。想到一個朋友說:婚姻裡可怕不是沒愛情這件事,而是經濟壓力。沒有愛情還不致於餓肚子,但沒錢--大則付不出房租房貸與小孩學費……光走湊小孩每月的安親或給雙方父母的育兒津貼等,那已是很大一筆額外支出。我無法想像沒錢夫妻的生活,純綷拿愛來當背景和抗抵現實之劍,只會最後雙方終為錢等此事而互相埋怨,那百事哀的心有餘而力不足之無助和沮喪感,會有什麼好的婚姻品質和生活嗎?愛情能這樣經得起消耗嗎?

 

(此文圖片非個人所有,擷由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苿兒 的頭像
    苿兒

    Zombie苿兒Blog

    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