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個不值得,影響情緒,進而擴大病情亦或延緩病情往好的方向前進……這祇能自己救自己。

最近這一個月,都深為不完整的睡眠而苦。昨天還不小心為半夜如廁,結果摔個大跤,還把自己書櫃與收集的喜愛瓶子等全砸碎了。室友在另個房間被轟然巨響瞬地驚醒,可見那櫃子倒下的慘烈狀,不忍卒睹。那些從國外買回來搜集的陶瓷器品,全都粉碎地斷手斷腳或瓶身爆裂……。無人可怪。室友驚惶看著我走路也是顛顛倒倒的,本想伸手扶我一把,可那時又氣急攻心與趕著如廁,泠泠地摔開她的手。

回到房間後,室友點煙站在我房間門口,斜 著我:「不讓搬,那我回房睡了!」看著房間滿目瘡痍,而我也一付狼狽和半醉不清醒模樣,雖明知根本就自己的錯--錯在小看星期一醫生為我換的藥力,如此強效。幾秒的思考,垮掉的書櫃剛好擋在床與電腦中央,還好沒砸到桌上型電腦與螢幕和電視的那面牆,那損失可就大了。一個人,要扶起那半倒的書櫃,肯定挪不動:「對不起!剛我不該那樣語氣。妳知我最近生病,而藥物又讓我動作笨拙……」不待我講完,她回:「好了,好了……一齊弄,明天我還要早起。人有受傷嗎?」我搖搖頭。她回:「下次半夜上廁所小心些……。」就這樣合力先把大面沒靠牆的書櫃給挪回定點,至於其它剩下砸碎和摔壞的東西,也就等今天早上十點多醒來(好久好久沒睡那麼久長的覺了,雖然惡夢連連)再隨便掃掃。在自己的房間如果被那些沒掃乾淨的物品剌到腳,也無所謂。無所謂的意思指:「今天真沒心思和去面對那些曾那麼不容易才從國外與好友搜羅買來的喜愛擺設品。」

「怎樣,今天好點嗎?」還好罷!電話彼端的我,無心搭話  著。因為好友打來時候,正在擦指甲油。「妳到底在幹嘛?心情不好嗎?」我把昨晚的事情,重覆地在電話裡又說了一遍。「怎會這樣?」她說。我回:「意妥明Etumine 40mg比優達平Utapine和思樂康Seroquel強好多!現在優達平和思樂康根本無助睡眠,再多添加FM2成2至3顆的量,也頂多迷昏自己三或四個小時,最久也不過如此。這已經持續整整發生一個多月的事情了!無法有完整的睡眠就根本也無法擁有清醒的白天光陰。總在昏昏沉沉與意興闌珊中躺在床上連滑手機的動力都沒有的來回翻躺著,那日子很糟糕。」

醫生本建議我先從半顆吃起,先看睡眠狀況如何?結果為一解整月的無法成眠之苦,就服了本就給予建議的一顆量,想不到書櫃慘案就這樣發生了。「那妳有沒受傷?」她緊張地在問。受傷倒沒有,背部好像劃出一道瘀痕而以。我想,這已經是我最大的幸運了,還好書櫃倒的方向不是往我睡的這邊倒,那可能頭破血流……我不願再描述和想下去,當一個人運氣很差或很背的時候,任何小事情都會成大血光的意外之災。「……別擔心,和妳聊聊天,感覺好多了。而且妳打來時候還鬱悶在塗指甲油呢!這能糟到哪去?!」

「那就好,那就好……」她比我緊張地擔憂回。「是呀!我倆之間還須老調一直彈嗎?『不義之事』,我不會做!儘量……不去做!」這不義之事:「誰先百年,就是不義!」這無須和除我與她之外的人去解釋,倆個人認同此價值觀就好。

「妳呢?」在書桌燈下端量自己雙手剛擦好的黑色指甲油……然後無聊地傳了張自拍自己雙手的照片給她。我和她是兩個不同調的女子,雖如此,但那是外型,很多精神上(無形/有形)的價值觀倒很契合,不過……審美觀也就是穿著打扮,倒真不像一對好姐妺淘。她好素雅與淨潔和剪裁俐落曲線的衣服,很是端莊大方,如真要具體形容她:「名門大富人家要的媳婦模樣,就是這類型。這也包括她目前工作的職業。」而我呢?!去路上看看找找有無女街友,大抵就那模樣,只是長年飄著某個固定經典名牌的女用香水味。我很宅這還把句子敲出來,真就是賤人在耍矯情的氛圍顯現。至於我還能知曉那些大家普遍會去的貴婦級午茶與餐廳等,這就要拜我那摯友很真疼我這朋友,有好吃好玩的地方都會算上我一份,而且還深知貴人我規矩多多,邀約不易,所以來接送與用餐時間和離席回家都在我「忍受(忍耐享受那短暫/忍著享受那片刻)」的範圍內!因為太長時間的外出,會讓我脾氣上來。而最現實是:用餐時候,有時是三個人、四個人或六個人等以上……可她依然無視我穿著和打扮,就這樣大喇喇帶著我出席各場所與宴會。她說,這是尊重和接受。要不然幹嘛當朋友。簡單意瞭如她穿著的極簡風範就 飾著經典與大氣。

呃……她可不知我有這嘮叨地方會寫她的,因為私心裡也不想她見到這些我自己的黑暗面。縱然聰慧如她,網路隨便點找下,很輕易就把我揪出這檔子事,可不是第一次!這行為很像男人偷腥,而女人總在無意中還真在千萬中之無涯的低調下被她翻到。而她對我更像大度女人般,靜默不動地任我在這寫些丟人現眼文字。哈哈哈哈哈。

星際戰警1997年  

我沒劈腿過,在感情上。但不知為何在寫部落格這件事,到底在搞什麼神祕與隱私?內容有什麼不能公開的嗎,為何我和她之間,就是有這層攻防戰的存在?不知這是她的樂趣還是我的樂趣?!被抓到的感覺,真剌激!!喂!妳--說的就是妳!!別轉頭看別人,我知道為什麼這麼容易被妳抓到我另立新墓的原因:幹!因為寫的事情都是倆人聊天才會出現的內容與情節,不是我,難道是FBI這好難笑的梗,改為《MIB星際戰警(Men in Black,縮寫MIB)》也一樣難笑,而且妳知我好喜歡這一系列的電影,由其是第一集(1997年一在美國上映,即拿下票房冠軍。),記得那時我還未去過紐約,而從機場到曼哈頓的路上,還真看到那影片裡的場面……心裡好激奮,但剛想到這念頭卻自覺好笑。人們去紐約有許多千萬個理由,但第一眼到紐約曼哈頓而令妳/你想起的電影或場面也總該不是--《MIB星際戰警》。這從網路找到的圖片,多像我第一眼看到的它:《World Fair Tower》原來這是它所在地與名字,可惜只遠遠初眼一望。

WorldFairTower1  

1024px-New_York_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