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這裡,這一拖過去也快一個月的時間……不是真好忙,而是真好不忙的心情起起伏伏就耗去身心折磨地許多,乃至連基本(求生/碎嘴)的動力都沒有。突然雄雄想不起昨天星期一的事情?剛翻查了凌亂的包包,找著上個星期一去看熟面醫生的收據。

這個「十月……」還真頗糾纏。倒沒煩到什麼人,這世界能有誰會被煩?愛妳的人才會感受到自己的不舒服,要不然也只是視若無睹亦或被當成小孩子心性亦或重點語氣就是個人修養的品性不佳,還能有什麼嚴重的?

上禮拜回診看醫生,鉅細靡遺地回報生活狀況與藥效作用,順便跟醫生講了:「呃,胖了七公斤耶!很短的時間裡。」醫生聽了總述後,他猶豫地睜著亮閃閃的眼神,慢慢說:「那……減掉優逹平半顆(本是一顆/天)的量,帝拔癲還是保持一顆。」會變胖的藥物,在每個人身上其實作用與反應不同。有的人會,有的人不會。但在我身上,這就像貪吃鬼上身似的,本來不窮都被自己的食慾吃垮了。而垮的又豈只是荷包的變薄,連身材都像土石流走山般的大擴增。很難想像此刻自己現在的體形要與以前相較,都不知那是什麼比什麼的詭譎。看來足像懷七月胎,在公車上被誤認了幾次有身孕的被讓座,真好不尷尬地懶得解釋就無恥賴皮坐下博愛座;當然,要坐之前還是有先掃射車廂裡有無老者,如有老者,那自己就會澄清是胖而不是懷孕的再讓坐。

得了這樣老想求死的疾病,膽子倒變大些。連死都(不怕??),還怕在公車摩肩擦踵下高聲解釋自己是胖而不是懷孕的無須讓坐嗎?

一個禮拜又兩天過去,我並沒減到醫生所提示的藥量。依舊照著昔日藥量吃著。因為醫生與我,倆個人誰都沒把握,我真有變好一點了嗎?而他也只膽敢開三星期的藥給我,想知我服用減半的藥量,是否情緒依然能平穩和得以控制。

誠實要自己說:我不確定。但藥物的副作用如皮膚乾癢(非季節亦或食材也本有擦乳液保養)與……記憶力減褪地厲害,似乎也不是最近這幾個月才開始。會敲這段句子是因為自己忘記還有什麼藥物副作用於身上的……?

十月三日來經,這是很重要的事件紀錄。自己有經前症候群的嚴重狀況,就算現無患憂鬱症,但那經前來的前一天至兩天,真是地獄之火的折騰與心情毫無來由的下凍至不知冰下幾尺。寫那麼多廢話,大約就是重鬱很可怕的幾天時間。

想寫字時,無空間,因為電腦與室友合用。應該寫字如現在,卻一個屁都放不出的只蕩在心口臭臭的迴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苿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